案例分享
碧礽牙醫診所矯正的心得

» 前往查看更多咬合不良與缺牙案例分享


碧礽牙醫診所,吳碧礽醫師,牙醫診所,牙醫,矯正,無痛拔牙,隱形牙套,齒顎矯正,冷光美白,人工植牙,口腔顎面外科專科,牙套,矯正牙套,牙套費用收費,隱適美,隱適美收費費用,無痛植牙,植牙收費費用,隱形矯正,隱形矯正費用收費,數位牙套,透明牙套,假牙,瓷牙,抽神經,瓷牙貼片,貼片
§ 案例照片僅為資訊介紹及分享, 矯正結果可能因個人狀況及配合度不同而有所差異。§

碧礽牙醫診所矯正的心得分享    回案例分享上頁
吃飯超龜速,原來是牙齒咬合不良

曹亦寧 (24歲,內勤人員 )

  每當家人、朋友一起吃飯,我總是最後才收起碗筷的那個人。可別誤會喔!並不是因為我很會吃,而是我從小吃東西就非常...非常慢。

  後來是媽媽注意到:「是不是牙齒咬合有問題?」雖然如此,我並沒有特別去整理牙齒,就連看診也是稍微有點蛀牙、小狀況了才去牙醫診所報到。直到幾年前,媽媽實在受不了我吃飯的速度啦!催促著我趕快解決。

  如果真的要矯正、治療,這可不是小事!為了尋找適合的牙醫,我也上網看了很多資料,但始終無法下定決心:「到底該選哪一家好呢?」尤其看到有人在矯正後反而進食更不順利的失敗案例後,讓我更加裹足不前。

  還好,親戚中有認識的朋友「呷好道相報」、推薦吳醫師的醫術。看到身邊終於有個成功案例、稍有信心後,我於是前往診所諮詢。聽了吳醫師仔細的說明,也從X光片上清楚看到原來我牙齒的咬合面竟都倒向口腔後側,我開始了長達四年的鋼牙矯正生活。

  如果要說過程中有沒有什麼印象最深刻的事,我想就是打骨釘了!從得知要上骨釘開始直到麻醉過程,我心裡始終感到很害怕。後來發現,其實只要跟醫師好好配合,不舒服的感覺其實「咻!」一下子就過去了。

  等到真正戴上矯正器後,一開始的確有點不方便。包括容易口腔容易被鋼線磨擦刮傷,食慾有陣子還變得很差呢!所幸這段時間極為短暫,慢慢適應後就不再有這些困擾。而當時因為身邊有蠻多朋友也都紛紛戴上矯正器,因此對於以前聽人家說的「鋼牙妹」、這些外貌上的小改變,我也不覺得有什麼問題。反正,戴鋼牙做矯正好像也蠻流行的嘛!

  雖然這段矯正的時間蠻長的,中間還歷經骨釘搖晃、鬆脫,必須重新植入的慘劇。但看見自己的牙齒變得更整齊後,現在回想起來倒也甘之如飴了。更意外的收穫就是我的臉型在矯正後稍微被拉長些、比例變得較好。許久不見的朋友看到我後,總是百思不解:「妳的臉好像哪裡變得不一樣了?」而我一定搞笑的說:「我可沒有去整形唷!」

  現在,我也開心地與人分享牙齒矯正的心得,有位手帕交在聽完我的經驗後,馬上積極的到牙科進行矯正,打算擺脫困擾她已久的戽斗問題。以前我從來沒想過牙齒對一個人影響的層面竟然這麼大,真的很感謝媽媽細膩的心思,還全程贊助我矯正的費用。

  假如你認為自己胃口不差也已經很努力咀嚼了,但不知為何吃東西就是特別慢,那麼有可能就是像我一樣牙齒咬合出了問題,建議你趕快到專業的牙科了解一下喔!

 

Box 我的護牙小撇步

  矯正完畢、拆掉矯正器後,堅持裝戴維持器的習慣是很重要的。因為矯正治療之後如果沒有使用維持器來固定牙齒,這些剛剛才定位好的牙齒很可能會回到它們原本的位置、再次歪來倒去。在聽過吳醫師的說明後我可是不敢大意,直到現在每天都乖乖的戴著維持器,並且在每天一早起床後仔細為它清潔。

  另外,吃完飯後立刻使用牙線清潔、漱口刷牙,也是重點。即使是外出用餐也不可省略喔!每次出門只要隨身帶著潔牙工具,走到哪裡都不怕牙縫裡卡了菜渣、永保好口氣。

碧礽牙醫診所 吳醫師專業解說

    曹小姐來診所就診時是暴牙加上右下第二第三顆大臼齒完全傾倒到舌側, 除不美觀又無法正常咀嚼, 右下第一大臼齒早就崩壞拔掉 使牙齒傾斜更嚴重,因為暴牙又擁擠之故 治療計畫是把拔掉三顆小臼齒(PS:一般會拔4顆小臼齒,但右下已少了一顆大牙,所以只拔3顆其他方位的小臼齒) 把門牙排整齊並往後拉, 由於他的咬合相當難只利用鋼絲矯正,我們加打釘骨是幫忙把傾倒到舌側的兩顆大臼齒扶正 並往前拉,關閉第一大臼齒缺牙空隙,藉著拔牙空隙的關閉,除了解決暴牙問題還可以省去植牙的費用一舉數得,矯正完工之除了改善暴牙還扶正傾倒的大牙使她歪斜的臉型變正還有拉長變鵝蛋臉成為漂亮的正妹,以前發黃的牙齒也經過打亮漂白而變雪白亮麗使它擁有吸引人"脣紅齒白的微笑曲線"

碧礽牙醫診所 | 吳碧礽醫師 | 隱形牙套&牙齒矯正

© 2017 碧礽牙醫診所
§案例照片僅為資訊介紹及分享, 矯正結果可能因個人狀況及配合度不同而有所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