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碧礽牙醫診所矯正的心得

» 前往查看更多美容與微整型案例分享


碧礽牙醫診所,吳碧礽醫師,牙醫診所,牙醫,矯正,無痛拔牙,隱形牙套,齒顎矯正,冷光美白,人工植牙,口腔顎面外科專科,牙套,矯正牙套,牙套費用收費,隱適美,隱適美收費費用,無痛植牙,植牙收費費用,隱形矯正,隱形矯正費用收費,數位牙套,透明牙套,假牙,瓷牙,抽神經,瓷牙貼片,貼片
§ 案例照片僅為資訊介紹及分享, 矯正結果可能因個人狀況及配合度不同而有所差異。§

碧礽牙醫診所矯正的心得分享    回案例分享上頁
哇, 支藝樺妳怎麼變瘦了, 臉型也變了, 比以前還漂亮, 妳去做了什麼?

作者姓名:支藝樺(消費高手節目主持人)

     [我甚麼也沒做, 只有去整牙], [妳有整牙? 怎麼沒看過妳戴牙套?], [你看不到牙套, 因為我戴隱形牙套]. 過去兩年, 這樣的對話, 我不知已重複了多少次.

        說起戴牙套, 其實早在小學四年級我就有矯正牙齒的經驗了. 小時候的我牙齒其亂無比, 不但上排有對小虎牙, 下排牙齒也是亂七八糟, 當時母親找了一位從美國回來的矯正醫師, 因不知道其功力如何, 決定先矯正上排牙.

       記得那時是戴活動牙套, 透過一條鋼線連結上顎齒模的牙套, 藉由鋼線的拉力, 將牙齒整齊歸位. 別小看只有一條鋼線, 拉力超強無比, 每次調整牙線再度加壓時, 牙齒痠軟到連吃飯阻嚼都沒有力氣. 經過一年, 上排牙雖然變整齊, 但當醫師要我接連再矯正下排牙時, 我因怕痛, 一口就回絕了, 就這樣上排整齊下排亂的牙齒陪伴我過了30年, 隨著年紀增長牙齒互相擠壓, 變得越來越亂, 越來越擠, 牙醫每次洗牙時都說:好亂好難洗歐! 凌亂的牙齒, 造成清潔上的死角, 我還因此得到牙周病, 最後得開刀治療. 我深知若再不改善凌亂擁擠的牙齒, 可能牙周問題會頻繁發生, 最後若要植牙, 後果可真不堪設想.

       早知當初, 應一口氣上下排牙一起矯正, 但坊間牙醫診所施作的鋼牙牙套實在不適合電視工作者, 經常在螢光幕出現的我, 若帶著鋼牙牙套實在不美觀, 因此矯正牙齒的想法始終沒有付諸行動. 直到有一天訪問 台灣矯正界最權威的吳碧礽醫師, 知道有隱形牙套的新科技後, 我豪不考慮, 決定馬上整牙.

        吳醫師就像建築師,為牙齒畫建築圖, 訂定施工流程及完工日期. 我凌亂的牙齒如期在第三個月明顯看出變化, 朝著建築圖的規畫走. 甚麼時候要移動哪一顆牙, 移動多少角度, 都在吳醫師的掌控中, 我不但看到牙齒排列的改變, 更發現自己的臉型也跟著牙齒移動而起了變化: 臉型變長, 下巴慢慢出現更明顯的V型. 經過一年半, 我的牙齒已經完全整齊.

        隱形牙套讓我在過去一年半, 除了週遭同事, 家人外, 沒有人知道我在矯正牙齒, 也不影響說話, 只要三餐吃飯拿下來, 其他時間都戴著, 一天可以戴上20個小時, 相當方便, 完全不影響美觀. 別小看這牙齒矯正的創新產物, 它的拉力相當強勁, 現在回過頭看, 一年半的時間過得好快, 不知不覺中牙齒每天都在移動, 令人高興的是, 很多人看到我都覺得我變美了, 以為我去做醫美微整型. 的確, 隱形牙套有臉部微整型的效果!!

        傳統鋼牙矯正, 醫師可以藉由每次拉鋼線調整牙齒的角度, 可以說是邊做邊調整. 但隱形牙套是醫師在矯正前必須先以電腦畫出牙齒建築圖, 事先規劃未來療程中每一顆牙齒在什麼時候要移動多少角度, 最後病人的臉型會變成甚麼樣子, 都要事先規劃. 再將規劃圖交由國外製作整年份的牙套. 比起傳統矯正, 隱形牙套矯正術更需要醫師的專業, 經驗, 和對美感的判斷.

        在台灣, 隱形牙套已經被消費者認同甚至凌駕傳統鋼牙矯正, 坊間也開始出現削價競爭甚至仿冒牙套. 建議消費者可以多聽不同醫師的分析, 決不能以價格作為第一考量, 畢竟牙齒健康美觀與臉型改變是不容出錯的啊!!

碧礽牙醫診所 | 吳碧礽醫師 | 隱形牙套&牙齒矯正

© 2017 碧礽牙醫診所
§案例照片僅為資訊介紹及分享, 矯正結果可能因個人狀況及配合度不同而有所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