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碧礽牙醫診所矯正的心得

» 前往查看更多牙齒凌亂案例分享


碧礽牙醫診所,吳碧礽醫師,牙醫診所,牙醫,矯正,無痛拔牙,隱形牙套,齒顎矯正,冷光美白,人工植牙,口腔顎面外科專科,牙套,矯正牙套,牙套費用收費,隱適美,隱適美收費費用,無痛植牙,植牙收費費用,隱形矯正,隱形矯正費用收費,數位牙套,透明牙套,假牙,瓷牙,抽神經,瓷牙貼片,貼片
牙齒矯正前                                         牙齒矯正後碧礽牙醫診所,吳碧礽醫師,牙醫診所,牙醫,矯正,無痛拔牙,隱形牙套,齒顎矯正,冷光美白,人工植牙,口腔顎面外科專科,牙套,矯正牙套,牙套費用收費,隱適美,隱適美收費費用,無痛植牙,植牙收費費用,隱形矯正,隱形矯正費用收費,數位牙套,透明牙套,假牙,瓷牙,抽神經,瓷牙貼片,貼片
§ 案例照片僅為資訊介紹及分享, 矯正結果可能因個人狀況及配合度不同而有所差異。§

碧礽牙醫診所矯正的心得分享    回案例分享上頁
主播心聲 面對鏡頭敢大方笑了

作者姓名:陳宇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主播)

     從前,交錯的門牙、2樓上的虎牙和亂石林立的下排牙齒,對我來說並沒有太大關係,只要笑的時候遮住嘴巴、拍照時不要露牙齒,大概就可以彌補這些外表上的不足。因為我認為,工作上的往來,外表是其次,能力是主要,但最重要的,是秉持一顆真誠與善良的心。這個想法即使到了2011年從記者被拉拔為主播時,還沒有太大改變。
      後來應節目需求必須拍照給合作廠商,那時才意識到,在高畫質的鏡頭前,凌亂的牙齒是多麼吃虧。只要稍微笑開,缺點就會一一暴露,相當尷尬。因此,漸漸感受到遮遮掩掩的痛楚,也深深體會到,在高度門面需求的工作中,擁有陽光般的燦爛笑容不可或缺。況且,新唐人又是一個國際性大媒體、全球最大的華人電視台,全世界都看的到,一露面、一張嘴就是非同小可。於是,萌生了矯正的念頭。但是接踵而來的是許多問題浮現腦海,20多歲了能矯正嗎?矯正效果好嗎?帶著鋼牙能上鏡頭嗎? 
      直到2013年的某一天,經親友推薦吳醫師專門在做「隱形牙套」矯正,而且技術精良、要求完美,這樣的條件正好一一解開心中疑慮,心想:嘴巴只有一個,要做就做最好的。於是決定,付諸行動,投資自己,利己利台。

你有戴牙套?「什麼!你有戴牙套?」這句話在矯正開始後,經常聽到親朋好友這樣問。因為在一般人的印象中,大多以為矯正牙齒就得帶上碩大且顯眼的鋼絲矯正器。而「隱形牙套」是透明的,厚度相對較薄,就像維持器一樣,貼著牙齒,不仔細看不會發現,隱藏的很好,也因此得讓我常常把嘴巴張開來指著某個地方說,看哪裡就能看到那個傳說中的「國王的牙套」了。


牙齒很白!
        戴上牙套後,比想像中還要快就能見效,但在初期階段,也曾幾度在拔下牙套時因不習慣拆戴摳到牙齦而流血,第一次對鬆動後的脆弱牙齒印象深刻。隨著矯正到某一程度,不知不覺中也敢像其他人一樣大方的笑開懷。但吸引朋友目光的,似乎不是燦爛的笑容,而是那個帶著牙套的牙齒。「你牙齒很白。」這樣的讚美,竟然也會發生在我身上!但其實不是牙齒本身很白,而是戴上「透明牙套」時,不但不會像傳統牙套那樣讓人變醜,反而還會讓牙齒看起來更為白皙平順,意外的有美觀效果,讓人增添不少信心。

你變瘦了?

      隨著牙齒排列的調整,幾個月後,臉型也慢慢跟著出現變化。就連幾乎天天見面的同事,也發現哪裡不一樣。「最近變瘦嘍?」第一次被問到時,感到小詫異和心虛,因為,那陣子確實被導播嫌胖,但瘦身計畫卻還沒開始。所以,很誠實的回答:「沒有,我胖了!可能因為在矯正牙齒,讓臉變得比較尖,看起來比較瘦。」後來幾次再被問到時,就成了標準答案。本來臉就不大,現在臉型更完美了,讓人覺得在鏡頭前,更加吃香。

只拔一顆上顎的智齒!

      一位很要好的朋友,之前做過傳統鋼牙矯正,我們常常討論矯正經驗。他的醫生一開頭就想拔掉他的8顆牙齒,家人就想,這樣還得了!所以最後只拔了4顆小臼齒!不過將來有可能還是要拔掉4顆智齒。但聽到我只拔1顆智齒時,感到頗為驚訝。我就把之前得到的答案解釋一遍:這位醫師經驗豐富,認為有些牙齒可以不用拔,就能做好矯正,避免枉走那一遭;且這種方式採用最新的3D模擬技術,可以事先預測未來的排列過程,做出比較精準的判斷,當然,醫師必須要有一定的經驗和技術水平才做得來。他接受了。不過也必須老實說,在最後一副牙套完成後,我還是決定拔掉下排2顆橫躺的智齒,因為他們可能會不斷推擠前排牙齒,即使有戴維持器,也很可能讓牙齒跑掉。


多講話或有助於矯正?
      因為我的工作是講話,播報時常帶著牙套,但老實說,為了降低牙套干擾,更多時候是摘下來的。我發現,當某陣子少講話時,牙齒的酸痛期會比較久。而一旦在播報過後,會覺得比較不酸,酸痛期也會比較短,但不可否認,在不斷講話的當下會很酸。因此得到一個心得:多講話應該有助於牙齒矯正。不過我想它的原理是,在講話的同時增加了牙套對牙齒和肌肉之間的相對運動,從而增強了排列作用,所以也可以說,帶著牙套多做嘴巴運動,應該是有助於牙齒矯正的。但是,也千萬不要平常沒事就在碎碎念,吵到別人。
      時光飛逝,2年半多就這樣過去了,當初想說,矯正牙齒是一段漫長的痛苦之路,附帶還得加強牙齒清潔、限制飲食物習慣等。如今,摘下牙套的這一天悄悄降臨。也許,這正是隱形牙套厲害的地方,它不會讓矯正者覺得討厭,但卻又能感受到它溫柔的強制力。隨著時間推移,強制力越來越弱,漸漸的,習慣與它共處,周而復始,直到成功的那一天。也因為矯正,養成了正確潔牙的好習慣,同時抑制吃垃圾食物的慾望,使身體更健康,真好。再見了,牙套們,謝謝!我會記得人生中,你們留下的這珍貴的一頁。

碧礽牙醫診所 吳醫師專業解說

陳先生來診所時就是一個大帥哥,他的上下顎前牙區是比較擁擠的狀況,他認為上鏡頭是不夠完美的所以來找我幫他矯正牙齒使他更完美,上主播台也更自在!

碧礽牙醫診所 | 吳碧礽醫師 | 隱形牙套&牙齒矯正

© 2017 碧礽牙醫診所
§案例照片僅為資訊介紹及分享, 矯正結果可能因個人狀況及配合度不同而有所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