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碧礽牙醫診所矯正的心得

» 前往查看更多暴牙案例分享


碧礽牙醫診所,吳碧礽醫師,牙醫診所,牙醫,矯正,無痛拔牙,隱形牙套,齒顎矯正,冷光美白,人工植牙,口腔顎面外科專科,牙套,矯正牙套,牙套費用收費,隱適美,隱適美收費費用,無痛植牙,植牙收費費用,隱形矯正,隱形矯正費用收費,數位牙套,透明牙套,假牙,瓷牙,抽神經,瓷牙貼片,貼片
§ 案例照片僅為資訊介紹及分享, 矯正結果可能因個人狀況及配合度不同而有所差異。§

碧礽牙醫診所矯正的心得分享    回案例分享上頁
吳碧礽醫師讓我好安心

作者姓名:張怡萱

     矯正牙齒的初衷是為解決下巴「戽斗」,及擁有完美的微笑曲線;但又希望不要被周遭的親朋好友發現自己變成「牙套妹」,實在是無法忍受吃、喝、說話間若隱若現的鋼線,希望能夠在不被人發現的情況下偷偷變美,於是選擇了新式矯正器─隱適美。但選擇了矯正方式,還要選擇一個技術好的醫生,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上網查了很多資料,最後在媽媽的推薦下,來到位於台北松山區的碧礽牙科。

    碧礽牙科不但在網上評價優良,環境佈置整潔明亮,也沒有令人害怕的消毒水味,助理各個都很有耐心,大多都有矯正經驗可以分享。而吳碧礽醫師本人非常親切,且擁有美麗的微笑曲線,吳醫師本人也愛漂亮,所以也都希望幫助求診者變得美美的,是碧礽牙科最佳代言人!而且,吳醫師是有通過隱適美專業認證的醫師,這點很重要,因為坊間很多醫師都未經認證,矯正品質有待商榷。所以,我放下一顆原本七上八下的心,安心把自己的牙齒交給吳醫師了。

    於是在經過一番溝通討論後,就是取牙模了,隱適美這種牙套比較特別一點,取完牙模後送回美國進行分析和製作牙套,所以在還沒矯正之前,其實電腦早就模擬出矯正計畫,但如何進行矯正計畫還是看吳醫師高超技術,從送牙模之後,差不多等了一個月的時間,讓美國那邊與醫師確認治療計畫和製作、寄送矯正牙套,才終於正式開始戴牙套。

    剛開始戴第一套的時候,就會覺得牙齒緊緊的,剛拿下來也有點酸酸的感覺,太硬的東西沒辦法咬,肉跟菜梗都要用剪刀剪碎才能吃,是有一點不習慣,但也沒有到很不舒服,多戴個幾天也就習慣這種感覺了。不過因為要達到矯正效果,每天至少還是要戴著牙套20─22個小時以上,醫生說如果沒有戴足時間的話,有可能導致牙齒無法移動到定點,矯正時間也會因此拉長,基本上就只有吃飯和刷牙的時候會把牙套拿下來。因為沒有鐵絲的關係,不像傳統矯正會磨破嘴
這點已經讓我覺得很棒了,扣除第一個月戴牙套的「感受」比較多之外,第二個月就幾乎沒有那些酸軟的感覺了,我自己也有點驚訝,沒想到我適應的時間這麼快。

    有一次跟朋友約吃飯,因為有段時間沒見了,姊妹們也不知道我正在做矯正,直到吃飯後把牙套裝回去的時候被某某看到,大家才驚呼原來我有做隱形矯正,但她們從見面到吃飽這段時間都完全沒人發現,果然有達到原先目的─偷偷矯正。

    後來約莫戴了一陣子後,吳醫師開始幫我加豆豆,目的是讓我的上排牙齒往前拉,下排牙齒往後收。「豆豆」是一些跟牙齒顏色差不多的小顆粒黏在牙齒上, 作用是加強壓力, 令牙齒移動,我忘了加了幾顆了,黏的時候是不痛的沒甚麼感覺,只是會覺得嘴巴微苦,但剛開始幾周拆卸牙套時,會覺得牙套很緊,牙齒好像要被拔起來的感覺;而且指甲不能留太長,拆卸時容易斷,小秘訣是用右手食指伸入左邊上排大牙內側, 把牙套拔下來, 左邊下排則用右拇指從右邊外側,用這個方法很快便ok了。

    有了小豆豆還不夠,之後又加裝了小鐵鉤,小鐵鉤是用黏的,但鉤子外露的一端剛開始讓我極度不適應,一度還割傷我的嘴唇內側,讓我吃了不少苦頭,但最後在吳醫師的調整下也安然度過。

    最令我小小困擾的是拉橡皮筋,因為我的嘴型比較深,所以橡皮筋不好拉,而且小小一條橡皮筋常常彈得不知去向,幸好碧礽牙科阿沙力給很多包,我也用得很豪邁就是了。

    戴了大概快半年,好像漸漸看到一點成效了,內心很雀躍,更加確信當初選擇碧礽牙科是明智之舉!

碧礽牙醫診所 吳醫師專業解說

張小姐是個很可愛的小姐!她說小時候矯正過,但她沒戴維持器,加上她的智齒萌發,使戽斗卻又復發! 一般戽斗是有點遺傳性的!她媽媽也是我的患者有點戽斗,她弟弟戽斗比她更嚴重! 如果小時候矯正戽斗效果會比較好! 但需要長期追蹤有些在生長期或智齒萌發時會使戽斗更明顯, 這時需要戴頭套或持續掛橡皮筋以防止戽斗復發, 但戽斗在成長期會長到甚麼時候很難預料!一般女生長到18歲男生長到20歲!戽斗生長的量也很難預估.所以即使矯正完畢還是隨時要與矯正醫師保持聯絡!

碧礽牙醫診所 | 吳碧礽醫師 | 隱形牙套&牙齒矯正

© 2017 碧礽牙醫診所
§案例照片僅為資訊介紹及分享, 矯正結果可能因個人狀況及配合度不同而有所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