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碧礽牙醫診所矯正的心得

» 前往查看更多戽斗案例分享



碧礽牙醫診所,吳碧礽醫師,牙醫診所,牙醫,矯正,無痛拔牙,隱形牙套,齒顎矯正,冷光美白,人工植牙,口腔顎面外科專科,牙套,矯正牙套,牙套費用收費,隱適美,隱適美收費費用,無痛植牙,植牙收費費用,隱形矯正,隱形矯正費用收費,數位牙套,透明牙套,假牙,瓷牙,抽神經,瓷牙貼片,貼片
§ 案例照片僅為資訊介紹及分享, 矯正結果可能因個人狀況及配合度不同而有所差異。§

碧礽牙醫診所矯正的心得分享    回案例分享上頁
矯正期間的一個無名英雄-打骨釘治療戽斗

作者:張怡萱

    一開始跟吳碧礽醫師諮詢時,就已經規劃要打兩根骨釘了,那時候只有:「這樣啊!就打吧!」回家後,上網看了別人的矯正日記,有好多人都有裝骨釘,但都講的好斑斑血淚,感覺很可怕,所以第一次醫生催促我打的時候,我躲避了一次。

    後來,吳醫生捧著我的臉跟我說:「妳的牙齒比較不好矯正,妳要跟我配合,一起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變得美美的。」

      回家認真想想既然都花錢做矯正了,做到100分是強人所難,但若能做到80分,為何要屈就於60分呢?所以就毅然決然決定面對了。

      一開始吳醫師在要裝上骨釘的位置局部麻醉,麻醉後沒有等太久,吳醫生就很努力的把骨釘用力轉進我的牙齦裡,原本心驚驚的想說藥效不知發作了沒?結果我多慮了,根本沒什麼感覺。打之前非常害怕,但裝完骨釘後,發現真得沒這麼可怕,由於打了麻醉,裝骨釘的過程根本一丁點感覺也沒有,也沒有大量出血,不過骨釘周圍的牙肉有微腫起來。

      術後助理小姐很仔細的交待注意事項,包括:先避免吃高溫食物刺激傷口、進食後立即潔牙、牙刷使用軟性刷毛,最重要的是骨釘周圍的牙肉一定要清潔乾淨不然很容易會發炎,醫生也有開蘆薈膠可以幫助消炎等。

      打骨釘之前有打麻醉,所以不會痛。但麻藥退了之後,就會有腫脹異物感,每個人的忍受程度不同,我屬於比較耐痛型,還可以忍受打完的疼痛感,甚至還可以直接工作,但比較怕痛的人還是可以請醫師開止痛消炎藥,大約吃個2次就可以了。

      不習慣的是,剛打完骨釘的一個月內,嘴巴一直被骨釘磨破,一直到一個月後才習慣了骨釘的存在,嘴巴才不再被磨破,不過每個人的情況都會不同,所以我的情況只能僅供參考囉!

     所以總結來說,打骨釘的當下不會痛,但打好之後會有一段磨合期,可能會有些不舒服,但那些是暫時的,只要想著為了完美的微笑曲線,堅持下去,矯正結束後就苦盡甘來囉!

碧礽牙醫診所 吳醫師專業解說

    很多人對打骨釘配合矯正治療有莫名的恐懼,我們謝謝張小姐願意分享她打骨釘的矯正心得。

碧礽牙醫診所 | 吳碧礽醫師 | 隱形牙套&牙齒矯正

© 2017 碧礽牙醫診所
§案例照片僅為資訊介紹及分享, 矯正結果可能因個人狀況及配合度不同而有所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