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碧礽牙醫診所矯正的心得

» 前往查看更多牙周病與植牙案例分享


碧礽牙醫珍所, 碧礽, 牙醫珍所, 牙醫, 矯正, 拔牙, 無痛, 隱形牙套, 齒顎矯正, 冷光美白, 人工植牙, 口腔顎面外科專科, 牙套, 矯正牙套, 隱適美, 無痛植牙, 隱形矯正, 數位牙套, 透明牙套, 假牙, 瓷牙, 根管治療, 抽神經, 瓷牙貼片, 貼片
§ 案例照片僅為資訊介紹及分享, 矯正結果可能因個人狀況及配合度不同而有所差異。§

碧礽牙醫診所矯正的心得分享    回案例分享上頁
牙周病,矯正,植牙,假牙一氣呵成一起做

徐鳳珍 (65歲 退休老師)

          牙周矯正植牙假牙一起做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卻是會讓人坐、立難安且要命的。相信大部分的人都跟我一樣都不喜歡,也最怕看牙醫,尤其是聽到「哧、哧、哧」的機器運轉聲,就已經頭皮發麻了,更別說好好就診了。早期的牙科醫師都很有威嚴,講話也很直接、很不客氣,包括:你的牙齒天生就長得不整齊、你又不好好刷牙、難怪會、、、。
        天生牙齒排列不整齊不是我願意,而且又容易蛀牙,每次只要稍微吃到或喝到冰冷的食物,牙齒即會痠痛不舒服,曾斷斷續續看過不少牙科醫師,醫師們都是告訴我:「你的牙齒患有牙周病,不易根治,需長期治療。」一直到一百零一年十月份,我的牙齒牙根開始出現鬆動,而且吃、喝食物時更不舒服,我就到萬芳醫院看診,初次就診,牙科醫師也是說:「你的牙周病已經很嚴重了,必須持續治療,第一步先治療發炎,再拔除蛀蝕嚴重牙齒部分,然後再植牙。」前後共治療二個月,等到醫師說可以幫我植牙時,其實我內心是非常害怕的、也很掙扎,畢竟自己的年紀不小、不年輕,害怕萬一植牙有什麼問題,或許是害怕的東西太多了,因此就不敢去進行植牙了。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看到電視(民視消費高手)主持人專訪吳碧礽醫師,聽完專訪後,覺得自己應該有信心面對自己的牙齒問題,就鼓起勇氣打電話到吳碧礽醫師診所預約會談時間。記得自己是和吳醫師預約在一百零三年四月某日中午十二時,當天到吳醫師診所的情形,一進門自己先跟護士說明原因,後來吳醫師親自幫我檢查,當時我的內心仍忐忑不安,不知吳醫師會怎麼說?吳醫師告訴我:「你不用害怕,我們先找出原因是重點,第一是你要先做牙齒矯正,因為你得牙齒咬合不正,影響顎關節,吃東西困難,所以很容易牙周病反覆不易根治。」吳醫師詳細解釋給我了解:現在技術高明,矯正是用隱形牙套,對使用者比較不會造成疼痛或不舒服,而且可以吃東西,也可以拿下來清洗,很方便。所以我下定決心做治療,便開始預約就診時間。就診期間先從牙齒矯正開始,然後做上、下打模、再寄到美國,還要等上一個月左右的時間,等隱形牙套從美國寄回來,護士再跟我預約就診時間。隱形牙套終於寄到了,我也回診所就診,當我坐上診療室的座位時,護士先幫我清潔牙齒,之後吳醫師接手,因為我的隱形牙套需要修剪配合我的牙型,而且我又有缺少牙齒好幾顆,吳醫師就幫我作了臨時假牙套在隱形牙套上,然後再套在我的牙齒上,因為我本身牙齒排列不整齊,套上去有時會很痛,吳醫師不放心我自己套隱形牙套,會先幫我解決疼痛問題,再循序漸進且耐心教導我怎麼自己套隱形牙套,等到確認我已經學會如何套隱形牙套後,吳醫師才放心我從診療室離開。
    以前會因我自己牙齒排列不整齊,又沒有好方法照顧好自己的牙齒,以至於後來牙周病頻繁,甚至於蛀牙、拔牙,常需要兩星期或三星期反覆就要到牙科醫師診所報到,或治療牙周病、或洗牙、或換牙套等等,牙齒不舒服的改善情形很短暫。目前,經吳醫師的診治之後至今已一年多了,每次回診,吳醫師會細心的先幫我檢查牙齒,並耐心解釋說明我的牙齒治療進展,再照幾張我的牙齒照片或X光片,然後護士就會依照醫師的指示將我的隱形牙套做調整,而且還會教我如何清潔牙齒,再讓我自己練習套隱形牙套回自己的牙齒上。如果我又有隱形牙套套不上的情形發生時,吳醫師一定親自指導我,會細心說明方法且耐心教導我,讓我不斷的練習從自己牙齒的左邊或右邊開始套上去,等到我學會了吳醫師教導的方法後,吳醫師仍會請護士再看我重頭操作一次,確認我的使用隱形牙套各方面都沒問題才讓我離開診療室。
    說實在,我從未遇到過如此細心、耐心且專業的牙科醫師。吳醫師診所內的不但有新穎、先進的硬體設備,環境清幽、明亮、溫馨,而且有服務親切、說話和藹可親的護士們,更難得的是吳醫師和護士們的專業態度是我在別家診所沒見過的,因為他們讓我備受尊崇的感覺,若我的親友有牙齒或口腔方面的問題,我一定會介紹這麼專業的吳醫師給他們,因為吳碧礽醫師是一位有仁心的杏林高手,怎能不廣為介紹呢!

碧礽牙醫診所 吳醫師專業解說

    徐老師是一個非常合作的患者,她來的時候牙齒是晃動狀況,雖然她已長期在做牙周病治療,但因為咬合不正的關係牙齒承受過大的咬合力及異常的撞擊力,牙周韌帶無法在安全的咀嚼力下修復健康,所以牙周病一直無法斷根,因而掉了很多顆牙,要幫她修復牙齒的功能需要植牙,製作假牙,但如果就現有的咬合狀況去做這些治療成功率一定不高,所以建議她先矯正治療把基礎建設修整好再考慮植牙及假牙的修復工作,這樣治療的才有好的成果才有!因為她裝數位隱形矯正套,所以我們可以順便裝臨時假牙在矯正套上,讓她沒有無牙的困擾!

碧礽牙醫診所 | 吳碧礽醫師 | 隱形牙套&牙齒矯正

© 2017 碧礽牙醫診所
§案例照片僅為資訊介紹及分享, 矯正結果可能因個人狀況及配合度不同而有所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