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碧礽牙醫診所矯正的心得

» 前往查看更多咬合不良與缺牙案例分享


碧礽牙醫診所,吳碧礽醫師,牙醫診所,牙醫,矯正,無痛拔牙,隱形牙套,齒顎矯正,冷光美白,人工植牙,口腔顎面外科專科,牙套,矯正牙套,牙套費用收費,隱適美,隱適美收費費用,無痛植牙,植牙收費費用,隱形矯正,隱形矯正費用收費,數位牙套,透明牙套,假牙,瓷牙,抽神經,瓷牙貼片,貼片
§ 案例照片僅為資訊介紹及分享, 矯正結果可能因個人狀況及配合度不同而有所差異。§

碧礽牙醫診所矯正的心得分享    回案例分享上頁
吳醫師治癒了我困擾多年的顳顎關節疼痛

作者:張瓊 (退休教師)

 

    顳顎關節的問題(TMJ)困擾我10多年,因爲疼痛時張口困難無法進食而數次急診,都只能用止痛藥緩解。有位牙醫以我有咬合不正而給我做了“咬合板”,要我長期使用,的確有一段時間不再急診。
        出國多年,咬合板也壞了。當熟悉的疼痛又數度發作時,牙醫還是只能給我止痛藥。還好決定回臺長住,定居在好山好水的花蓮。第一件事找牙醫,又做了新的咬合板,但指出我下面的牙有2顆已重疊了一半,應要矯正,否則咬合不正的
問題更嚴重,咬合板也未必有效了。
        已60多歲,聽到牙齒要矯正,就暫緩吧!直到前年跟女兒談到2顆牙要矯正,她陪我去見吳碧礽醫師(要去之前,我上網看了吳醫師及數位隱形牙套的介紹),經過檢查及評估,我共有27套透明的隱形牙套,平均每2個月要從花蓮到吳醫師診所回診一次並帶回4套新的透明牙套。每當換新的1套,會有一些不舒服,一兩天就適應了。
         2個月之後,外子看到我2顆重疊一半的牙齒已有一點進步了,直呼神奇!更神奇的是從戴隱牙套後到目前,TMJ疼痛就沒再發生過。在更換27套隱形牙套的過程中,照着吳醫師的叮囑,確實清潔牙齒,每天要戴足時間。目前我仍然保持3餐後用牙線並刷牙,晚餐後即清潔牙齒戴上維持器(到早餐時取下約12小時)。
        2顆快重疊的牙齒早已回到正確位置,再也不用擔心爲TMJ疼痛而急診。
       感謝經驗豐富的吳醫師,讓我有信心跟着她的療程安排。
       也感謝外子在旁的陪伴與支持

碧礽牙醫診所 吳醫師專業解說

謝謝張老師願意提供她的 ”隱形牙套矯正牙齒並且治癒了困擾她多年的顳顎關節疼痛問題” 的心得分享!

    有很多人有顳顎關節的問題,不管是疼痛,牙關緊閉(嘴巴張不開),或張閉嘴巴時關節有聲音,很困擾人!由其像張老師關節疼痛到半夜要到醫院掛急診更是很麻煩的情況!

    造成關節問題的原因有很多, 咬合不良, 風濕性關節炎, 退化性節炎, 關節形態異常, 過度使用咬合力, 甚至精神緊張都有可能造成關節的問題, 其中最常見的是長期咬合不良所引發的關節疼痛問題!如果是因咬合不正引起的關節問題當咬合改善之後通常可以治癒關節的疼痛問題!

    新式的隱形矯正套除了矯正牙齒之外還扮演咬合板的功能, 所以張老師在裝戴隱形牙套後關節疼痛可以立刻獲得改善,當然她的不正咬合改善後,關節的問題也得以治癒!

 

碧礽牙醫診所 | 吳碧礽醫師 | 隱形牙套&牙齒矯正

© 2017 碧礽牙醫診所
§案例照片僅為資訊介紹及分享, 矯正結果可能因個人狀況及配合度不同而有所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