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碧礽牙醫診所矯正的心得

» 前往查看更多牙齒凌亂案例分享


碧礽牙醫診所,吳碧礽醫師,牙醫診所,牙醫,矯正,無痛拔牙,隱形牙套,齒顎矯正,冷光美白,人工植牙,口腔顎面外科專科,牙套,矯正牙套,牙套費用收費,隱適美,隱適美收費費用,無痛植牙,植牙收費費用,隱形矯正,隱形矯正費用收費,數位牙套,透明牙套,假牙,瓷牙,抽神經,瓷牙貼片,貼片
§ 案例照片僅為資訊介紹及分享, 矯正結果可能因個人狀況及配合度不同而有所差異。§

碧礽牙醫診所矯正的心得分享    回案例分享上頁
矯正與假牙的完美製作

克服初期不適、勇於矯正,活出屬於妳的風采

曹小姐 (55歲,已退休)

    回想99年8月5日之前的我,有著亂七八糟的牙齒,只要一笑就必須用手遮住......。但總是想:「都一把年紀了,跟人家矯正什麼牙齒呢?」

  後來,因為缺牙緣故,我先找了家附近的牙科診所進行上顎的植牙。沒想到之後就是災難的開始......隔天我開始流鼻竇水,忍耐幾天才到耳鼻喉科看診,這才發現已經發炎了。

  經由好同事瑞卿的介紹,向吳醫師諮詢、溝通,得知原來我並不適合做植牙;也因牙齒不整齊嚴重影響了咬合功能,我終於才下定決心準備好好「整治」一番。

   首先吳醫師為我檢查也照了全口的X光片,確認矯正方式後也取了模型。因為之前蛀牙的關係,原本裝戴的牙套必須先取下,以臨時牙套取代後才能再裝上矯正器。一開始知道要跟我的牙齒「奮戰」一陣子時,心裡著實有點緊張,還好有醫生與診所助理小姐的鼓勵,她們親切的叮嚀帶給我極大的信心及勇氣。

  經過一個多月,正式裝上矯正器後,貼心的助理小姐提醒我得趕快用餐,否則兩小時後矯正器恐怕就要發威了!果不其然,兩個鐘頭後整個牙床酸酸軟軟,一碰到就疼痛難過。看來,我得學會跟這副矯正器和平共處囉!

  在矯正過程中,讓我比較痛苦的是「吃」的方面。有段時間只能吃流質的食物,例如麥片或粥,連麵包沾牛奶吃都很痛苦,更別說最愛的珍奶、雞排、芭樂。刷牙也變得超級麻煩,只要一進食就必須刷牙,還得出動牙間刷及牙線。不過,後來我也找到因應之道:索性只吃正餐,同事下午吆喝的下午茶及飲料全部不再參加。

  其次是講話變成大舌頭、時不時地噴口水、咬字不清楚;經常感到口腔內刮肉、被鐵絲勾到的痛楚感,必須用蠟條固定住才能減少痛苦。植牙、種骨釘、打麻藥的不適......,現在回憶起來雖有點不堪回首,但最後證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到後來,只有回診後的頭三天會覺得比較不舒服,而我也越來越能適應矯正器的拉力,對自己牙齒的整齊度也越來越有信心了!

  當吳醫師宣佈可以取模做假牙正式牙套時,我就知道拆下矯正器的日子不遠了。滿心的期待這一天終於來到!一踏進診所又緊張又興奮,本以為拆卸矯正器會很不舒服,但在吳醫師及牙科助理細心又親切的巧手之下,整個過程十分順利。最後,看到鏡中的自已,不但齒列整齊,臉型也變得好看許多,讓我忍不住想大喊:「哇!我終於擁有一口好牙,門面脫胎換骨,太讚啦!」

  我特別要感謝在這段矯正期間裡,吳醫師、高醫師的細心、精湛技術,真可說是「妙手回春」;以及可愛漂亮的助理們的打氣加油,讓已邁入熟年的我,還能有健康好牙、完成美齒心願。想跟我一樣大方的開懷笑嗎?你也可以趕快跟進喔!

Box 我的護牙小撇步

  以前我從來沒有警覺到清潔牙齒的重要性,直到戴上矯正器後,為了維護得來不易的成果,我開始乖乖聽從醫師的囑咐、徹底做好清潔。包括每次吃完東西必定刷牙、漱口;只要一出門,我總是隨身攜帶牙線、牙刷......。因為我已經知道,不好好潔牙的後果,一旦被蛀牙、牙菌斑侵襲,所帶來的影響可是很大的呢!

碧礽牙醫診所 吳醫師專業解說

曹老師是經過朋友介紹來診所的找我的,其實她姪女也曾經在我診所做過矯正治療!

曹老師來看我的時候告訴我右上小臼齒剛植完牙很不舒服,腫痛一直沒減輕,並開始留膿稠鼻涕有鼻竇發炎症狀,我檢查了一下發現她鼻竇骨非常薄 植牙是有危險的看她大部分的植體都植在鼻竇腔內當然會不舒服,後來她回去找植牙醫師幫她拿掉植體,症狀才消失.但拿掉植體後就有一缺洞,因為她正好需要矯正治療所以就順便把這空隙關閉 原有不良假牙也在矯正之後換新讓她擁有吸引人的微笑曲線!
 

碧礽牙醫診所 | 吳碧礽醫師 | 隱形牙套&牙齒矯正

© 2017 碧礽牙醫診所
§案例照片僅為資訊介紹及分享, 矯正結果可能因個人狀況及配合度不同而有所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