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 師 專 欄
碧礽牙醫診所-院長 吳碧礽 醫師專欄

矯正,齒顎矯正,牙套,矯正牙套,牙套費用收費,隱適美,隱適美收費費用,隱形矯正,隱形矯正費用收費,數位牙套,透明牙套,電腦矯正,看不見的矯正器

隱形牙套 電腦也會矯正牙齒

--------------------------------------------

       隨著科技的進步 利用電腦軟體來設計牙齒的移動並製作一系列透明的牙套來矯正牙齒,可以擺脫大鋼牙的困擾讓你的牙齒悄悄的變美!

§ 案例照片僅為資訊介紹及分享, 矯正結果可能因個人狀況及配合度不同而有所差異。§

院長 吳碧礽醫師 Susan B.R. Wu D.D.S MS

-----------------  諮詢專線   02-25777888   -----------------    

點選閱讀其他專欄

 

碧礽牙醫診所醫師專欄                 回專欄主頁       數位隱形牙套→電腦也可以矯正牙齒

隱適美數位隱形牙套或CA隱形牙套的矯正是不太一樣的!

 
       數位隱形牙套泛指利用電腦特殊軟體設計的牙齒矯正過程並利用醫用聚氨酯來製作的一系列透明中空的矯正套用來移動牙齒以達到矯正的目的。
 
      美國隱適美公司是最早研發這種矯正器的公司,包括電腦軟體的研發及矯正套的製作材料,都申請專利行銷全世界,其他例如的CA隱形牙套都是仿冒品,可能帶的療效會不盡如意或有不適應情況發生,目前最具治療效果應是隱適美公司的產品,但最重要還是個別醫師的診斷及治療計畫,同樣的矯正器在不同醫師的手中一定會產生不同的效果!

      牙齒位置可以影響一個人的臉型,牙齒排列不夠整齊,大家都知道要矯正治療,但想到要戴上2年的「大鋼牙」就卻步!

 

       現在牙齒矯正已經突破傳統的”大鋼牙”矯正的思維.利用完全透明的”隱形牙套”來矯正,包括美國巨星阿湯哥以及國內藝人與模特兒,都戴著「數位隱形牙套」矯正,這種採用醫學塑料「聚氨酯」製作的中空透明矯正器,可以完全伏貼的套在牙冠上,利用其微幅的彈性來移動牙齒以達矯正牙齒的效果!

 

       這種最新式的數位隱形牙套利用電腦軟體進行模擬設計,可以預先精確估算出牙齒調整進度,以牙齒每兩週移動0.25mm速度來製作一系列的矯正牙套,整個療程下來可能要使用數個到幾十個牙套,讓牙齒慢慢移動到正確的位置上。

   

       對於大部分因職業關係無法戴”大鋼牙”矯正的患者及對美觀有強烈要求的病患來說,隱形牙套是相當適合的矯正器!因為戴在牙齒上完全看不見,每兩週可以自行換一副新的矯正牙套,而無須頻繁的回牙醫診所復診,也沒有急診的問題,對於工作忙碌或時常需當空中飛人的工商人士,更是很合適的矯正方法!

 

       新式的隱形牙套緩慢矯正過程中病患沒有明顯的拉扯感,也沒有傳統矯正器在口腔摩擦的不舒服感覺,由於吃東西時要將隱形牙套拿下,這可以避免矯正器卡住食物殘渣的困擾,方便清潔牙齒而較不易產生蛀牙。

 

       數位隱形牙套的治療過程是先由牙醫師幫病人取一套矯正紀錄,經過牙醫師審慎評估治療的可行性,並設定正確的治療計畫, 治療前置作業完成之後還要再取一個精準正式的印模,此時就可以把將患者的資料全部上傳到隱形牙套總公司,印模在電腦上會被複製成牙齒3D模型,之後就可以利用軟體設計整個牙齒調整的進行過程,牙醫師的後續工作非常重要,要在電腦上進行必要的修改,務必讓牙齒排到正確美觀的位置,然後才能製做出一系列的符合力學與美學矯正用的隱形牙套。

       數位隱形牙套因為是活動式的矯正器,患者的毅力就變得很重要,因為每天必須戴足22小時,除了刷牙吃飯時間都要帶著,包括睡覺時間都要配戴.如果沒養成規律的配戴習慣則無法看到預期的效果。

碧礽牙醫診所 | 吳碧礽醫師 | 隱形牙套&牙齒矯正

© 2017 碧礽牙醫診所
§案例照片僅為資訊介紹及分享, 矯正結果可能因個人狀況及配合度不同而有所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