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 師 專 欄
碧礽牙醫診所-院長 吳碧礽 醫師專欄

吳碧礽醫師

美國芝加哥大學矯正學博士  

台安醫院 矯正主治醫師  

中山醫學大學 矯正學教授

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專科醫師甄審委員

台灣口腔矯正學會會員

Nobel Biocare world congress 世界植體協會認證

Denseply World Congress 世界植體協會認證



院長 吳碧礽醫師 Susan B.R. Wu D.D.S MS

-----------------  諮詢專線   02-25777888   -----------------

    點選閱讀其他專欄


 

碧礽牙醫診所醫師專欄               回專欄主頁           利用貼片美型美白牙齒
       現在人對於門面的講究, 使愈來愈多人喜歡擁有一口笑起來很燦爛的美齒,利用白瓷牙齒貼片來美型美白牙齒就愈來愈流行。
 
       白瓷牙齒貼片是在牙齒表面磨掉薄薄一層基本上是磨掉薄薄一層牙齒表面牙釉質變色的部分,印模再雕臘利用瓷塊鑄造塑形.以成形的白瓷牙齒貼片貼在牙齒表面,蓋住原來的顏色及不良形態,很容易就可以擁有美麗動人的牙齒。
 
白瓷牙齒貼片有其優點:
1.牙齒切削較少(舌側可以不切削),牙齦傷害較少。
2.不損傷接觸點及咬合,不改變原來正常的咬合及咀嚼,適應性較快。
3.全瓷冠顏色自然美觀,可再加上特殊色澤,更逼近鄰近自然牙。
4.臨床印模較容易。
 
白瓷牙齒貼片的保養及注意事項:
1.黏著面積較少,所以咬合力不可過重,以免破裂,通常裝在前牙或不受力的頰側缺區是可以的。
2.一般白瓷牙齒貼片是不太會染色的但因黏著處在牙齒表面,貼片的邊緣有些微黏膠易造成粘著處骯髒。所以抽煙,喝茶,喝紅酒,愛吃色素較重的食物久而久之都容易染色在貼片邊緣,這可以回去診所請牙醫師幫忙清潔保養就可以去除染色回復美觀。
3.牙齒不整齊或暴牙,戽斗或牙齒有咬合不正的情況都是不適合貼白瓷牙齒貼片, 因為牙齒原來為位置不對 再怎麼做也無法與”美齒”劃上等號,因為牙齒的位置不對就無法做出令人滿意的假牙,不管貼的再白也不會有美感的,尤其有交差咬合情形,很容易把貼片咬裂或撞脫落, ,因為容易咬脫落, 貼也是白貼,必須先矯正牙齒把牙齒排整齊再貼片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碧礽牙醫診所 | 吳碧礽醫師 | 隱形牙套&牙齒矯正

© 2017 碧礽牙醫診所
§案例照片僅為資訊介紹及分享, 矯正結果可能因個人狀況及配合度不同而有所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