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 師 專 欄
碧礽牙醫診所-院長 吳碧礽 醫師專欄

§ 案例照片僅為資訊介紹及分享, 矯正結果可能因個人狀況及配合度不同而有所差異。§

碧礽牙醫診所,吳碧礽醫師,牙醫診所,牙醫,矯正,無痛拔牙,隱形牙套,齒顎矯正,冷光美白,人工植牙,口腔顎面外科專科,牙套,矯正牙套,牙套費用收費,隱適美,隱適美收費費用,無痛植牙,植牙收費費用,隱形矯正,隱形矯正費用收費,數位牙套,透明牙套,假牙,瓷牙,抽神經,瓷牙貼片,貼片

院長 吳碧礽醫師 Susan B.R. Wu D.D.S MS

-----------------  諮詢專線   02-25777888   -----------------    

點選閱讀其他專欄

碧礽牙醫診所醫師專欄                回專欄主頁               智慧齒真的需要拔除嗎?
      很多人對於智慧齒的拔除與否常感到相當的困擾,到底智齒該不該拔?筆者有一些建議可提供智齒拔除與否的參考。
      屬於必需拔除的智齒,如它的位置不好會影響前面牙齒的健康,或影響前面牙齒之排列不好之情形;還有智齒本身已蛀爛而無法保留的, 這種情形是需要拔除智慧齒的.另外當智齒的對咬牙早就被拔掉了,由於沒有對咬牙而使它過度萌出,常常會刺激對顎的牙齦或產生咬合干擾,這種情形也無法保留智慧齒。如果智齒很健康位置也不錯倒不一定要拔除它,尤其在前面有缺牙的情況,更不適合隨便拔掉智齒,因可利用智齒來做牙橋的支台齒,萬一智齒的位置是不正的,也可利用矯正的方法把它扶正或把智齒往前移以取代前面的缺牙。
 
      現在牙科流行植牙以解決缺牙的問題,但耗費金錢與時間,而利用矯正智齒來取代缺牙其成功率幾乎百分之一百,當然矯正智齒是需要花一些時間和金錢的,但智齒畢竟是自身的東西比較不會產生排斥作用,如果能好好的利用它,為甚麼就非把它拔之而後快呢?
 
      另外像深埋在齒槽骨內的智慧齒,如果沒影響到前面的牙齒,我的建議是饒了它吧!就把它當做銀行裡的牙齒以備不時之需,不過最好要定時做x光檢查,以確定在齒槽骨內的智慧齒是沒有任何病變的;通常產生病變的機率是很小,但也不要掉以輕心,如果有任何異樣建議還是拔掉它。
 
      想要利用智慧齒就應該好好保護它,隨時保持它的乾淨,隨時注意它的變化,尤其在智齒萌出時期要特別注意,也就是十六,七歲時,是否要拔除智慧齒通常是在這時候決定的。有時長智齒會痛,那是因為智齒未完全萌出時,覆蓋在上面的牙齦尚未完全吸收,食物殘渣易滲入其中無法清除乾淨而發炎,我們稱之為"智齒牙冠周圍炎"一般就是為此原因而拔除它的,其實如果它萌出的位置還不錯,可以把覆蓋在上面的牙齦除去,再吃幾天的消炎藥便可以解決智齒牙冠周圍炎的問題,倒也不一定非拔不可,因此在決定要不要拔除智齒時,還真需要找個好牙醫師做做仔細的評估.

碧礽牙醫診所 | 吳碧礽醫師 | 隱形牙套&牙齒矯正

© 2017 碧礽牙醫診所
§案例照片僅為資訊介紹及分享, 矯正結果可能因個人狀況及配合度不同而有所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