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 師 專 欄
碧礽牙醫診所-院長 吳碧礽 醫師專欄

牙齒掌握著臉型美醜重要的基因密碼

       § 案例照片僅為資訊介紹及分享, 矯正結果可能因個人狀況及配合度不同而有所差異。§        
尋求解決牙縫的治療方式有幾種:
 
       第一種是利用修補牙形的方式,即用樹脂纖維補牙的方式把兩顆門牙加大修飾牙齒的形態,把空隙填滿。此治療方法優點是快速價格低廉但是缺點則是無法維持長久效果,因為容易有變色及脫落的現象。
 
       第二種是採用鑲瓷貼片或牙冠的方式修飾牙齒型態把空隙填滿此方法優點是效果持久,且不會變色,但須注意不要啃咬過度緊硬的食物,以免貼片掉落。或牙冠破損!
 
       第三種最好的方式為矯正,若本身門牙已經很大,不適合用加大牙齒形態的方式來填滿空隙,其實前面門牙的空隙很容易利用矯正器來改善,現在有看不見的矯正器-數位隱形牙套-可以讓你不用帶大鋼牙而悄悄的把牙齒矯正變美
 
       如果門牙縫隙是年紀增長而逐漸變大,有可能是牙周病引牙縫問題。這就要先處理牙周病的問題再考慮關閉牙縫!這都需請教專業牙科醫師,讓醫師擇最適合患者的治療方式。
 
 
 

碧礽牙醫診所醫師專欄               回專欄主頁
門牙有縫隙是漏財之相?
作者: 吳碧礽醫師 碧礽牙醫診所院長
                   
       隨著景氣不佳, 最近在診所常見來尋求幫助的是兩顆門牙中間有縫隙希望我們能幫忙把它關閉,他們相信門牙有縫隙是漏財之相,運勢會不佳,守不住錢財,因此會想到牙科診所把牙齒門縫關閉,說也奇怪他們運勢真的就扶搖直上,升官發財。我不是個迷信的醫師但從我的患者的體驗看來牙齒變美變健康還真跟他們的運勢有關!                                
 
       從命相學來看,好多命相學專家都指出牙齒與運勢、財運息息相關。只要是牙齒整齊白亮,幾乎就可以說是擁有好面相。綜觀有幸嫁入豪門企業財團的名媛,每個人笑容燦爛,擁有一口亮麗、整齊、純白的牙齒。事實上,從人體結構看來,牙齒好壞,確實主導臉型與長相。許多人牙齒長得不整齊、暴牙、門牙有縫,甚至缺牙,都不太敢開懷大笑,就是擔心嘴巴一張,就讓人看見缺點,所以笑的時候,總習慣用手摀著嘴巴,顯得小家子氣,整體命相來說,並不討喜。
 
       以門牙為例,除了具有美觀的功能之外,如果有縫隙還會造成說話漏風、發音不正確。或羞於啟齒開口,但啟齒微笑是拉近人與人之間關係最自然的方法,尤其當露出有如編貝美齒的門牙微笑時,無論交朋友、求職找工作,都能為自己加分。因此,現在人對於門面也愈來愈講究,許多人喜歡擁有一口笑起來很燦爛的美齒!
 

院長 吳碧礽醫師 Susan B.R. Wu D.D.S MS

-----------------  諮詢專線   02-25777888   -----------------

     

點選閱讀其他專欄

碧礽牙醫診所 | 吳碧礽醫師 | 隱形牙套&牙齒矯正

© 2017 碧礽牙醫診所
§案例照片僅為資訊介紹及分享, 矯正結果可能因個人狀況及配合度不同而有所差異。§